晴日远山空

喜一生我有,共四海丰收。

【路段】为什么要拍天空?

❄️ooc属于我(纯爱战神!)爱情属于路段。

❄️私设结婚同居后,一个小甜饼

❄️今天也为我儿子们的爱情尖叫

❄️旧文重发





“因为天空是顶级浪漫,路星辞也是。”






-1-

  段嘉衍最近爱上了摄影。这是路星辞第一次的结论。

  有一天傍晚放学,他去接段嘉衍回家,发现段嘉衍正仰起头拿着手机拍着什么,在他这个角度也看不清是在拍路灯还是树叶还是天空,也可能是三者都有正在构图。

  段嘉衍一专注什么事情就会整个人钻进去,不会留心身边的事,一点小动静都会吓到他。所以路星辞停了下来,站在离他三五米远的地方静静看着他摆弄着自己的手机,看他的眼角眉梢带了点笑意,应该是拍到了喜欢的照片,才轻轻地唤他:“阿也。”

  段嘉衍看到了不远处的他,急忙走了过来。人还没靠近,俩人早已伸出的手却已经牵在一起。默契是信息素的高匹配,也是俩人毫无保留的爱意。

  可是今天被牵着的小段却不安分。走一段路就要抽出来拿着手机仰着头拍一张。然后再郑重其事的把手牵回去,还要安抚性的拍拍小路的手背, 像家里的熊仔,小路不仅不生打断牵手手的气,而且还气笑了。

  回家吃完晚饭,惯例就是路星辞看书,段嘉衍抱着猫看他,然后俩人看会儿电视睡觉。可是今天刚吃完晚饭,段嘉衍自觉洗了碗收拾了厨房,等到路星辞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穿好了外出的衣服并且邀请他和他一起出去遛弯。他说想要拍晚上的风景。

  突然爱上了摄影?路星辞想着,并且在小段的礼物单上加上了一台单反。




-2-

  段嘉衍最近爱上了拍天空。这是路星辞第二次的结论。

  那天晚上出门遛弯小段也不拍树不看花不理草,走到一个稍微空旷的地方才拿出手机对着天空拍了一张。

  “阿也在拍星空?”路星辞看着身边还在摆弄手机的段嘉衍问。

  “不是星空,我在拍天空,我想拍下他的变化。”

  “为什么是天空?”

  “可能因为他好看吧。”段嘉衍突然支吾了。

  因为他好看,像你一样。别的事物好看是好看,变化是变化。可天空的好看就在于变化和独特。

  拍天空成了段嘉衍近期的一个爱好。时不时就要找着角度定格一片天空。可是最近小路不让他拍了。小段很沮丧。

  原因无他。干事情过于专注的段嘉衍有次仰着头拍照时被路过的自行车剐蹭了一下。骑自行车的是个小孩,蹬上自行车撒丫子跑,也不看前面有个人。段嘉衍呢站在那儿什么都没注意到。俩个小马虎鬼就这么撞到了一起。虽然没什么大碍,但是总归是不小心。路星辞在家里看到偷偷给自己涂碘酒的校霸,就决定要压制他这个爱好一段时间。

  虽然段嘉衍对他的警告表示忏悔可是私下里偷偷表示下次还敢,路星辞决定采取强制措施。他把段嘉衍手机的摄像头拆了。

  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省一不愧是省一。动手能力强到可以拆手机然后修好。段嘉衍一边抗议无效地坐在旁边,一边酸溜溜地说路星辞这个专业的手法以后没钱了在天桥底下可以把贴膜生意发展壮大成手机维修。

  路星辞边拧好最后一个螺丝在想,怎么他现在解决事情的方法,越来越像某个小苍兰味的小霸王了呢。





-3-

  还有俩张就好了的。段嘉衍看着自己失去摄像功能的手机想。

  其实拍天空是段嘉衍的一个突发奇想的惊喜。在一节公共课上,段嘉衍扭过头问隔壁靠窗的同学借笔记,却一下被窗外的天空迷住了。他们所在的城市很少有这么蓝的天,像是一块蓝丝绸,上面被人撒上了银箔。澄明又高雅。他一下就想到了路星辞的眼睛。他好想把这块丝绸偷下来,为爱人加冕。

  自从看到天空就联想到路星辞,段嘉衍一个人在学校就喜欢抬头看看天。校园贴吧里因此还出现了一个讨论段嘉衍是不是受了情伤才屡屡抬头望天泫然欲泣的帖子。

  他发现了天空的美好。有变化,有生气,有一颗干净澄明的心,像极了爱情。很少会感性浪漫的段嘉衍被自己的比喻惊到了。他突然想,拍下天空的变化,做一套明信片送给路星辞,连同他说不出口的爱意和独特的浪漫。

  行动力很强的小段拍下了晴天阴天雨天,拍下了黄昏和星空,可是还想要拍一张棉花糖堆起来的云朵和矜贵的黑夜。手机却被暴力拆机了。他决定反抗路星辞的压迫。

  他把路星辞的备注改成了“全是云朵的天空”“没有星星的黑夜”,然后拍了拍他。

  “你拍了拍‘全是云朵的天空’”

  “你拍了拍‘没有星星的黑夜’”

  拍完路星辞,段嘉衍截屏后带着手机里的一堆天空去了制作明信片的地方。

  今天路星辞满课,等他带着一沓明信片回家,才看到路星辞居然在上课时间看了他的消息回复了一个“?”

  段嘉衍想到他那边只会显示“拍了拍我”就有点搞笑和莫名其妙,一下子笑出了声。引得熊仔还跑了出来。

  段嘉衍把路星辞的备注改成了“专属小段一个人的天空”,又恶作剧的拍了拍他:

  “你拍了拍‘专属小段一个人的天空’”

  路星辞永远是段嘉衍的顶级浪漫。

  

  

   

评论(1)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